联络处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换届与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举行


 

2019年10月25日晚,在四川成都西南民族大学,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团体专委会)第二届委员换届与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举行。

 

团体专委会第二届委员换届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樊富珉教授主持。大会开始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唐永怡讲话,她代表马辛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团体专委会以往的工作。接下来,樊富珉做了第二届专委会工作报告。她强调第二届专委会工作团队以“专业、认真、务实、进取”精神推进了团体辅导与治疗工作不断发展,并分享了其中的“211”成果:两本著作、一本画册和一支不断成长的专业队伍。换届选举工作首先由樊富珉介绍换届准备工作情况、换届工作负责人、候选人产生办法。然后是第二届专委会委员对委员候选人进行投票产生第三届专委会委员。在新一届委员产生后,唐永怡代表马辛理事长感谢樊富珉主任委员的付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的产生表达祝贺。樊富珉教授答谢后,将专委会印章郑重托交给第三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桑志芹教授并完成交接工作。

 


樊富珉教授主持第二届专委会委员换届会议

 


会议现场

 


专委会印章交接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新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桑志芹教授主持。桑志芹首先祝贺第三届委员会产生,然后感谢樊富珉教授多年来对团体专委会的付出,最后表示她将和新一届委员会带着使命感和责任心,接好樊教授的接力棒,以坚定的团队行动力,不负使命。接下来,桑志芹介绍了第三届委员会工作计划,重点推进团体咨询师/治疗师的培训与认证工作,以及伦理监督的工作,并提出将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工作推向新的阶段的主旨以及“五个部分”的工作内容。

 


桑志芹主任委员主持团体专委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然后,会议为荣退的委员授予“荣誉委员”称号的荣誉证书,为第三届委员颁发聘任证书。之后,会议讨论并投票成立“中小学团体心理辅导学组”。会议通过对《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的修订。会议的最后,王尔东、鲁小华、陶新华分别汇报了“心理剧学组”、“人际动力团体学组”、“表达性艺术治疗学组”在第二届期间主要的工作以及接下来的工作部署。

 


第二届参会委员合影


会议中温馨和谐的氛围中结束,相信第三届团体专委会在樊富珉教授的继续支持下,在桑志芹主任委员,徐勇常务副主任委员的共同领导下,在各位副主任,秘书组工作成员,以及全部常务委员和委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团体专委会必将继续蓬勃发展!

 


第三届团体专委会委员合影

 

end

图片: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学与心理学学院

供稿、编辑: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秘书组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