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
 
认证培训体系
认证培训项目
招生通知
 当前位置:首页  >> 认证培训  >> 招生通知  
团体咨询师/治疗师第一期师资培训班招生简章
            
团体咨询师/治疗师第一期师资培训班招生简章
 
 
        团体咨询与治疗在我国应用前景广泛,在医疗卫生、教育宣传、企事业单位、公检法系统中都有应用,目前胜任的团体咨询师与治疗师供不应求,且随着团体咨询与治疗在中国大陆的普及,社会大众对团体咨询师与治疗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提升团体咨询师技能,加强团体咨询师基础能力发展,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托委员会下属人际动力团体学组举办“团体咨询师/治疗师”第一期师资培训班,进行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
一、专家介绍:
徐  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副主任医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际动力团体学组组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心理卫生协会常务委员。中国心理学会首批心理督导师,中德精神分析连续培训项目中方教师,美国团体治疗师学会会员。2002年曾在哈佛医学院社会医学系做访问学者。长期作为上海市心理咨询培训中心的培训教师参加教学工作,中美认知治疗连续培训项目中方主要负责人。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工作十余年,有丰富的个体和团体治疗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督导经验。
鲁小华:女,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临床医学本科,心理学硕士,教育学博士,师从樊富珉教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长,人际动力团体学组副组长。获得欧文·亚隆模式团体培训认证,接受樊富珉教授,美国朱瑟琳老师以及台湾吴秀碧老师的连续督导,持续接受美国心理治疗协会认证团体督导师Walter Stone的团体督导。从事心理咨询和治疗工作十余年,有丰富的个体和团体治疗的临床经验和教学督导经验。
二、培训时间:
2016年4月21日-24日(其中21日为报道时间,22-24日为培训时间)
三、培训地点:
见录取通知书
四、培训目的
培养中国本土化的专业团体咨询师/治疗师,使团体咨询师/治疗师初步掌握团体心理咨询与治疗的主要技术和带组实战技能,促进团体咨询师/治疗师的专业化成长。
五、培训认证:
此培训将获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DGCGT,CAHM)继续教育学分。
六、参训要求:
1.限额30人;
2.心理医生、高校心理咨询师、私人开业心理咨询师;
3.教育学、医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本科或等同于本科及以上学历;
4.系统接受过个体咨询的培训;
5.有三年以上的个体咨询经验;
6.至少有五年以上团体辅导经验或三年以上团体咨询经验。
七、培训内容:
团体动力学和团体发展
团体治疗中的疗效因子
患者的选择、准备以及团体协议
团体治疗师的作用(角色)
团体心理治疗中的情感表达
困难团体和困难患者
八、培训形式:
以授课理论为主,并辅以团体进组体验,其中5次授课理论,6次团体组内体验。通过讨论促使学员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
体验组共招8名组员,将在三天的培训中,由鲁小华亲自带领团体体验。如需报名体验组的,请在报名表上备注清楚。
九、报名方式:
按要求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统一发送至邮箱地址:tuan_ti@163.com
十、报名截止日期
    2016年4月12日
十一、遴选及录取: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将会在报名截止后对所有报名人员进行遴选,并与4月15日前发出录取通知。请及时关注您报名预留的电子邮箱,并确认是否参加。
十二、培训费用:
     标准: 2600元/人,体验组成员2800/人,含材料费。食宿自理。
     缴纳方法:见录取通知书
十三、联系人:
       袁萌  13720013899    周婷丽  13521376671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2016年3月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