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首次精神动力学取向团体心理咨询/治疗基础培训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5111420151119,团体咨询师/治疗师核心技能培训课程,在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万生心语教育机构协办。担任此次培训老师的是资深的团体咨询专家Walter StoneEsther Stone夫妇,6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心理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开幕式上团体专委会主任委员樊富珉教授,团体专委会人际动力学组副组长鲁小华博士致辞。

 

   此次培训是国内首次精神动力学取向团体心理治疗培训,培训内容为美国团体心理治疗协会(AGPA)团体治疗师必修课程。在为期6天的培训中,经验丰富的Walter老师和Esther老师通过基本理论、现场示范、观摩和督导等多个环节,向学员们展示精神动力学取向团体心理咨询/治疗的理论与实践,学员们积极认真地参与了每一个教学部分。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反映这是一次深刻的团体体验过程。

  专家介绍:

  Walter Stone:

  医学博士,辛辛那提医学院荣誉退休教授, 在团体心理治疗领域工作了 50 多 年,带领团体并培训团体领导者。 他合作撰写的团体心理治疗领域很重要的教材:《心理动力团体治疗》,目前已经是第五版了。他还撰写有关自体心理学与团体治疗以及对慢性心理疾病的个体进行团体治疗的书籍。他撰写了近 80 篇团体治疗有关的文章,广泛发表在美国和国际杂志上。他是美国团体心理治疗协会(AGPA)秘书长和前主席,1997 年被投票选举成 AGPA 杰出会员。他还在国际团体心理治疗认证委员会一年一度的选举中被选举成团体心理治疗领域杰出的培训师。Stone 博士同时也是国际团体过程与团体心理治疗协会(IAGP)委员会成员。

  Esther Stone

  AGPA 认证的团体治疗师,AGPA 杰出的 life fellow40 多年来在纽约、俄亥俄和加利福尼亚一直从事个体治疗和团体治疗,她在美国和国际上都做过工作坊。 30 多年前开始,Esther 便开始组织团体治疗师的培训项目。连续四年(2004-2008)担任 AGPA 年会的共同主席,并且是 IAGP2009 年在罗马的大会上科学项目委员会(SPC)的共同主席,她是 IAGP 委员会委员,是团体分析心理治疗(IOGAP)国际组织的候任主席,负责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个培训项目。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