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团体关系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一场关于边界、权威、角色和任务的体验学习
          ——团关系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
2016526-29日团体关系会议在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顺利举行,这是一场塔维斯托克传统的体验式会议,会议根据边界、权威、角色、任务等议题设定规则,供学员自由体验。45名会员参与了这场体验式学习,会后有很多学员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体验,在很多不同的方面带来个人突破!
本次会议中国心理卫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芝加哥大学北京中心(美国)共同主办。其他位有: 中美精神分析协会(中国, 美国)、塔维斯托克研究所(英国)、芝加哥大学精神病学系(美国)等13家机构。团体关系会议的原理和方法都源自由已故的A.K.莱斯领导的英国斯托克人类关系研究所应用社会学研究中心。精神医学会和耶大学医学院精神医学系于1965年将使用此原理与方法的会议引入美国。本次会议是在北京举办的第二次团体关系会议,第一次在2014年。据悉,团体专委会有意继续主办团体关系会议,并希望将团体关系会议办成系统的体验式培训。
比起传统培训方式,团体关系会议是一种全新的教育活动,其主要任务为: 以此会为暂时性的教育性社会系,在其中通过各种机会去学如何在人际间和机构关系中行使权威有效的领导和有意力行使需要的不仅仅是智力和技面的理解。塔斯托克传统体关系模式提供一个明确定察此此刻生的体力量和动态。因参加者来自不同的体、家庭和社会系每个人参与会议的体会不同这些体会将对其、情感与行动产生影响这些体会还会进一步影响参与者体、学校、组织、机构、社区和社会中的身份、角色和(文/秦琳)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