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络处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快讯  
会员注册常见问题与解答

 

成为团体专委会会员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个人会员管理条例》规定个人会员分为三类,分别为普通会员、资深会员、境外会员。在团体专委会网站注册的均为普通会员,普通会员要求如下:(1)高等院校毕业,具备有中级以上心理卫生及相关专业的专业技术职称者。(2)从事心理卫生有关学科的工作,具备以上相应技术职称者。(3)其他科学技术的学会、协会、研究会的会员,符合以上条件之一者,可以跨会申请为本会会员。

申请步骤是怎样的?(目前在测试阶段,正式注册预计9月开始)

首先,在团体专委会网站http://www.groupwork.org.cn/MemberInfo/Login.html点击“注册”在线填写“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登记表”,请将表格下载,填写完毕打印,并盖上单位公章。

第二,按照邮件中提示方式交会员费,每年20元,一次性缴纳5年会员费共计100元。如果需要邮寄所产生的邮寄费用另收,北京10元,北京以外地区20元。

第三,请将您下载打印的登记表和两张一寸照片邮寄到“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伟清楼503 秦琳收”,照片背后请注明您的名字。

第四,我们收到您的邮件后会尽快确认您的会员身份,并邮件通知您。

第五,会员证办好以后,会按照您提供的地址邮寄给您。

完成上述手续,您就正式成为团体专委会的会员了。心理卫生协会正在建设会员库,期待早日实现电子化!

会员具有那些权利和义务?

根据《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个人会员管理条例》个人会员享有以下权利:

1、享有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优先参加本会组织的国内外学术交流、培训等;

3、优先在本会主办的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4、对本会工作有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除此以外,您还将及时获得团体专委会最新会议、培训、活动等信息,并在部分专委会培训中享受折扣。

团体专委会会员与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总会会员是什么关系?

团体专委会接受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总会委托发展会员,您从协会的分支机构注册都成为总会的会员。会员证中标注您所属专业委员会。

我已经通过其他分会或专委会注册并称为会员,是否还需要再次注册?

如果您已经从其他分会或者专业委员会注册为会员,那么您同样可以在团体专委会的网站注册,并在备注注明您的会员证号。这样您同样可以收到团体专委会的信息,会员费可以继续从原机构交。

怎样缴纳会员费,有没有发票?

会员费由心理卫生协会统一收取,团体专委会通过支付宝代收。选择支付宝作为付款方式主要是方便留言,同一时间缴费多容易识别。

会员费一律没有发票。

如果您还有其他问题,欢迎发送邮件到groupcamh@126.com咨询。
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
电话:010-62781407     E-mail:groupcamh@126.com     京ICP备10006356号-3
BACK TOP